董小花

真是个大笨蛋

2017,十月。

十月了,我好慌张啊。

在微博上看见通道大叔发的祝各位天蝎宝宝生日快乐,原来已经进入天蝎的月份了。

一个十七岁的少女,如同树上的青苹果,外表清脆,摘下她的人期望着里面是白嫩香甜的果肉,谁知第一口是酸的,第二口是酸的,他期待着,他煎熬着,他就是相信我是一个、或者我将会变成一个里面是香甜的苹果。

但我不是,一直到后来,他都不相信我不是,那是一个世故男性对一个半熟少女的美好期待,所以他一直执着,认为我是可塑的,认为我的不羁很可爱。

而二十三将四的我,已不再是树上的青苹果,是一只放在果篮里外表有点干瘪的番石榴,敲开外壳,饱满的果粒让他觉得很动人,美丽得让他怀疑世间竟有如此宝物。一颗味道淡的果粒让他觉得有不可驾驭的迷人,一颗味道浓的就像被发酵过醉人。但是后来越到里面,越没有惊喜,甜如蜜糖的汁液开始让他觉得腻人,甚至发现了有虫蛀过的腐烂。他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,他觉得疲倦,他开始觉得如果下一口再是如此,他便要舍弃这只番石榴。

但很幸运人不可能只靠一只水果维持生命。

所以有“你撒泡尿看看自己的样子”或者粤语“你是什么新撕萝卜皮”此类云云。人贵在自知。

"She is a disaster",年少时把这句话当做是称赞。

但现在绝对绝对不是了。

评论